新聞回顧

木柵路天橋階梯滿青苔 列入拆除名單 – 2171期

文山區多座陸橋與地下道使用率低,對身障者及老年人而言更非友善設施,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日前批准通過,文山區內有二座人行天橋被列入拆除名單,最快將於今年或民國106年前拆除完畢,分別位於木柵路一段,考試院前及秀明路一段,木柵國小後門旁。

民眾江慕認為,考試院前人行天橋設施老舊,路面階梯滿青苔且油漆斑駁,對孩童及老年人來說有跌倒的風險,因此贊成拆除。

試院里里長廖欽銅則對此持保留態度,他認為考試院前人行天橋雖使用率低,但仍有學童及家長使用,為顧及行人安全,建議先將人行天橋保留至永建國小遷校完畢後再拆除。

家長劉姓民眾回應,本來就很少走人行天橋,而且學校有派導護老師及警方護送孩子過馬路,再加上即將遷校,對日後影響不大。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維護工程科黃姓聘用幫工程師表示,考試院前人行天橋已於上月28日進行試封閉,總共21天。

由於人行天橋的存廢須經過多項評估,包含試算交通流量、調查使用率等,總共會經過「提出建議」、「開會討論」、「試封閉」、「召開檢討會」及「決議是否拆除」這5個階段,若有一項未通過,即無法拆除。

待此座人行天橋試封閉結束,會依據結果,邀請當地里長、交通管制工程處、警察局及社福單位進行會勘,再決定是否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