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光明商圈 居民反應不一 里長將再進行溝通 期盼重現昔日榮景 – 1882期

三十年前,光明街曾盛極一時,但隨著時代轉變,老街型態已無條件生存而逐漸沒落。如今廣明里里長褚裕龍想將光明街轉變成新型態的光明觀光商圈,重現往日繁榮,但居民反應不一。
褚裕龍想讓夜市入駐光明街,並與鄰近碧潭風景區結合,形成從碧潭橋頭至檳榔路口的商圈,可望吸引假日遊碧潭的龐大人潮,帶來商機。
褚裕龍與地方人士共組觀光夜市籌備委員會,負責規畫組織章程再與市代觀摩夜市,一同討論最適合光明街夜市的經營型態。但現在必須取得光明街所有居民約一百一十戶的同意後,市公所才會提供協助。他表示近日將開始逐戶讓光明街居民簽署同意書。
市公所觀光產業課課長陳麗卿表示,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光明街居民同意後,市公所會站在輔導的立場,邀請相關單位協助光明觀光商圈的路權、交通動線、環保等規畫,及提供遮雨棚等周邊硬體設備,舉辦相關的行銷活動。
在光明街經營滷味攤的租戶陳貴彬表示,新店並無觀光夜市,他期待觀光商圈成立,讓生意更好,屆時租金漲高就不是個問題。但於光明街開家具店的居民林秀三說,夜市入駐將限制特定時段才讓車子進入,會造成進出貨困難,生意也將受到影響,因此絕不會簽署同意書。
褚裕龍指出,大部分居民都同意光明商圈成立,但仍有約百分之六的居民不願意,他將會與反對的居民溝通協調,必要時會讓市代或首長與居民一同進行協商。
陳麗卿希望能有個店家整齊、乾淨且迎合大眾的周邊觀光商圈完成,未來加上碧潭水域修建景觀完成後,將會吸引更多觀光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