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首屆家長座談會 討論學生在校生活 關心生涯發展 – 1882期

世新大學第一屆家長暨親朋好友座談會,廿三日於管理學院大樓二樓國際會議廳進行,約有二百多位家長參與,大家關心的議題多是孩子未來的生涯規畫及發展。
活動於上午十一時開始,首先由工作人員帶領家長參觀管理學院,隨後立即進行小組會議,將各系家長分成小組,並播放校園導覽短片。
座談會於下午一時三十分正式展開,由校長牟宗燦主持,教務、學務、總務、研發四處處長及管理、人文社會、法律三學院院長皆出席與會。
會中有家長談到,世新宿舍床位過少,學生需到校外租屋,除加重家庭經濟負擔,住所安全也令人憂慮。總務長邱淑華表示,校方原擬於校區周圍承租大樓,做為學生宿舍,無奈受限於地價限制,且居住率已達飽和。現行策略考慮距離學校稍遠的區域,建設住宿大樓,提供學生優質的生活環境,相關落腳地點已與台北市政府洽談中。
有家長提出,孩子入學後,發現對本科系不是那麼有興趣,校方是否可以協助轉系?學務長詹昭能表示,學校設有生活之窗、學習資源中心可供學生充分利用,新鮮人守護神也可以幫助學生整合資源。
還有家長提出,校園交流平台「翠谷風情」,學生發言內容文字不雅,是否加以控管?牟宗燦表示,校方會積極實施道德勸說,同時充實學生法治教育,提醒學生言行不可涉及攻擊他人身心。
為避免造成梅嶺遊覽車翻覆的類似事件,有家長發言,校方是否對各系學會及社團,活動往來的交通安全進行把關?詹昭能表示,此一問題教育部亦來函指示,同時也對各系所秘書及社團負責人加強宣導,課外活動指導組在審核相關活動時也會嚴格要求。
會議最後,針對多位家長提出學生升學及就業疑慮,校方表示,世新除教育學生相關技能的養成,同時也與企業洽談合作事宜,提供學生實習的機會。同時也設有生活之窗、學習資源中心、諮商中心及生涯發展組,皆可協助學生於升學及就業選擇最適性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