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中正大排系統老舊雨淹雄霸雙星社區 – 1871期

位於中正路四百一十八巷內的雄霸雙星社區,日前連下多場豪大雨,由於中正大排水系統過於老舊,無法容納一時降下的雨量,造成水溝倒灌的情況,導致社區地下室淹水。
雄霸雙星社區總幹事陳聰炎先生表示,住在這裡快十年,即使颱風侵襲都不曾淹水,但今年七、八月期間,連續下了一、二個小時的雨,社區旁水溝裡的水即溢出,流入地下室,雖及時發現並立刻用沙包阻擋,但還是造成幾輛車泡水故障。
事後議員、市代和市公所人員曾前來會勘,發現最大的原因在於中正大排水系統的老舊。因使用年代久遠,當初的容量已不符合現在排水需求,下大雨時,水無法及時消去,造成淹水。
市公所工務課高文良解釋,除了請社區管委會自行施作簡易擋水板外,百和里里長陳振傑已將社區對面的水溝做截斷措施,避免雨水再度流入社區水溝內,造成淹水。陳聰炎也將另請縣議員爭取加寬中正大排水系統的經費,以免同樣情形再次發生。
中正大排水系統若要加寬,得請縣議員向縣議會申請補助經費。高文良說,七千萬的補助經費需議會審核通過,且經過層層的程序,才能進行排水系統的改善工程,居民可得耐心等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