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永建跑步日開跑 迴響熱烈增強學生體能 並邀家長共同參與 打破以往靜態早自習模式 – 1871期

為提升學生跑步能力,永建國小自九月二十五日起訂定每周一、五為學校跑步日,也邀請家長一同參加,老師與學生反應十分熱烈,甚至還有家長主動打電話到校詢問相關資訊。
訓導處體育組長游家榮表示,學校跑步日活動是希望能結合社區,請家長一起參與,接送孩子上學時,直接和孩子一同運動,除能增進親子關係,也能幫忙看護其他班級的學生。
跑步日固定於早晨八時開始,由訓導處人員統一主持,參與的老師及家長也隨行,周一對象為一、三、五年級學生,周五則是二、四、六年級學生。由於學校場地受限,各年級跑步地點也不同,低、中、高年級分別在校內、華興公園、景美河堤進行。
游家榮說,由於一開始在學期中才宣布,深怕打壞各班導師原有的早自習計畫,但沒想到老師積極參與反應良好,學生利用早自習時間跑步,也改變以往總是像唐詩背誦等靜態活動的規畫。對能到校外跑步,四年級生傅靖婷就直呼「很興奮也很好玩!」游家榮說,像體能較好的高年級生,甚至還反應跑的距離太短,想再增多運動量,另外,也有學生常到訓導處詢問跑步日的時間,期待再去運動。
儘管推行跑步日有助於學生體能增強,游家榮說,其實北部都會區的學生,運動量還是少於中南部的學生,所以校方特別將跑步納入體育課前的熱身運動,各班也有跑步次數統計表,記錄其它時間班上跑步情形,以作為日後核定獎勵。
游家榮指出,以目前大家反應看來跑步日下學期也將考慮成為學校例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