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蘭莊與景美山莊竊案頻傳 老兵無奈 – 1871期

溪園路的空軍宿舍竊案頻傳,上百名退伍老兵居住於此,因無力抵抗,間接助長宵小的犯案,民代督促相關單位改善治安,讓老兵們免於受苦。
蘭莊和景美山莊皆為退伍老兵宿舍,時常有竊案發生的情況。民代鄒元中表示,因政府每半年一次,發放六個月的國軍退除役撫恤金給老榮民,金額不小,引起有心人士的遐想。尤其每到一月和七月發餉的日子,常有偷拐搶騙的案件發生。過去曾有年輕人入內向老兵推銷運動器材,因老兵不願購買,便搜刮老兵所有物品逃逸,老兵無力反抗,只能眼睜睜看著他人拿走財物。
鄒元中指出,之前蘭莊和景美山莊皆有衛兵站崗,但近年減兵裁員,相關單位已無派兵於此。日前鄒元中已撥十萬元經費安裝監視系統於宿舍,包含一台主機及四台監視器,分別裝於蘭莊和景美山莊的路口,以降低竊案發生。
江凌派出所副所長劉榮貴表示,蘭莊和景美山莊二十四小時皆設有員警巡邏,兩小時一班,派出所也曾告訴居住於莊園的榮民,如看到可疑份子入內,可通知警方。他說,將來員警巡邏時,會進一步下車於莊內走走,加強巡視山莊內部。
鄒元中說,他將力爭於此設置「警民連線系統」,以改善退伍老兵宿舍的治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