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界地球日 21日「親親自然」活動民眾可前往二二八公園 享受一系列生態保育的洗禮 – 1734期

生活在擁擠的都市叢林中,你有多久沒有接觸大自然?關於自己所居住的這片土地,又認識多少?每年的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提醒大家維護地球的自然生態。今年,就在「世界地球日」前,荒野保護協會邀請您攜家帶眷,一起到台北市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親近自然,體驗地球的美好。這項名為「2002年世界地球日-親親自然」的活動,二十一日上午九點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展開,活動中的「自然鮮體驗」有多項有趣的生態遊戲,如葉拓、自然彩繪、大地藏寶圖、自然探險家等活動,引領民眾運用身體感官貼近自然,用心感受大地的脈動。另外還有「驚艷地球」主題區,將地球及台灣的形成過程,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一方面提醒民眾愛護家園,也可以作為戶外教學之用此外還有環保生活展示、生態講座、音樂會等系列活動,台北打擊樂團更以「被丟棄寶貝」做環保樂器的演出。企劃部主任劉雅文表示,今年是第三次籌備有關世界地球日的活動,希望民眾能身體力行親近自然,感受這片土地的美好。此外,荒野保護協會也邀請民眾,於當天一同親近大自然,並發起「親親365」行動,鼓勵民眾每天關心環保訊息一則,每周親近自然一次,每月閱讀自然書籍一本,每年支持生態保育團體一個,培養民眾親近自然的習慣。歡迎熱愛自然的大小朋友參加這場充滿野趣的盛會,詳情請洽荒野保護協會(02)2930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