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綠竹筍競賽 明日評比較高下 – 1897期

新店地區綠竹筍評等競賽,將於明日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在馬公公園舉行,民眾可前往觀賞評比過程,主辦單位新店市公所及農會更安排兩場綠竹筍料理品嘗會和講座。
新店綠竹筍評等競賽,邁入第六個年頭,此次將邀請農委會指派專家品評,就綠竹筍的外觀、色澤、甜度、嫩度,評定優劣。
新店地區綠竹筍產銷班書記陳能恭表示,這次競賽有八十人報名參加,參賽規則是,凡新店市內年滿十八歲,並實際耕作綠竹筍者便可參加,參賽者須準備六支綠竹筍,每支要達到七兩重的標準,共四十二兩重,比賽前將參賽的綠竹筍送行政院農委會檢驗,須達到無農藥殘存的標準方可繼續參賽。
比賽結果於當天發表,冠軍一名、亞軍兩名、季軍三名、優等四名,及甜度王一名,上屆冠軍不僅是新店地區冠軍,同時也是整個北區的冠軍,擁有雙料冠軍頭銜得主的張慶隆也將再次參加,競爭勢必激烈。參賽得獎的綠竹筍也會被推廣,未來更朝分級包裝產銷的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