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星期人物誌】許家豪 魏佑真 絕佳拍檔 – 1860期

調酒看似簡單,但若看見酒瓶俐落地在空中拋甩,並加入舞蹈動作,就增添不少視覺上的享受。開明高職許家豪與魏佑真,三月三十日獲得北區高中職聯合調酒大賽,花式調酒雙人組冠軍。
從高一加入調酒社,便燃起調酒的興趣,兩人平日利用放學後的時間,在練習室裡苦練,除社團老師指導外,魏佑真還會觀賞國外的調酒比賽影片,從中取得靈感,與許家豪一起討論新動作和編排新舞步,兩人從高一至高三陸續參加過多次調酒比賽,皆獲得前三名的佳績。
許家豪從完全不認識到學會調酒,他認為花式調酒不如想像中容易,平時練習,常扭傷手腳、瘀青,甚至被摔破的酒瓶割傷。魏佑真對調酒的認識是從電視節目中,覺得很有趣,進而開始認真投入學習。
魏佑真表示,雙人花式調酒比賽中,講求的是兩人的默契,許多動作彼此相互協調溝通,配合得好就能用最簡單的方式帶動現場氣氛。
許家豪提到在一次比賽中,兩人穿戴假胸肌為服裝道具,表演中途,他的假胸肌突然掉下來,佑真立刻很有默契地把自己的也脫掉,讓評審和觀眾會心一笑,替表演加分,使兩人印象深刻。
對於未來,許家豪表示,想考取專業的調酒師證照,向家人與朋友證明自己實力。魏佑真則希望能往國外發展,他說,能到拉斯維加斯,參加國際性的花式調酒大賽。
兩人將於四月底,前往高雄,參加高中組的「金爵國際調酒大賽」花式調酒雙人組,希望共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