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星期人物誌】李文慧 堅毅開朗 – 1859期

就讀雙城國小五年級的李文慧樂觀開朗,不因家境不好怨天尤人,反而幫忙分擔家計,於九十四學年度獲選為台北縣孝行模範兒童。
文慧與父親、妹妹和舅舅同住,父親因工作受傷行動不便目前無法工作,靠資源回收貼補家用,文惠時常出外幫忙爸爸撿拾,沒有怨言,她認為這是份好工作,可以自食其力又能貼補家用。
家中一切大小由小小年紀的文慧一肩扛起,輔導主任張錦霞表示,她覺得文慧是個很乖巧的孩子,積極主動照顧家裡,代理母親職位,是孩子們的楷模。
文慧的父母親分居,偶爾母親會拿些生活費回家,有智能障礙的舅舅則在慈濟打零工,家裡目前靠家扶中心和殘障津貼的補助維持生計。輔導主任張錦霞表示,學校向世界展望會申請助學金,也向家扶中心和孤兒協會尋求協助,學校平常也會幫文惠打包營養午餐讓她帶回家。
年紀輕輕的文慧,對未來沒有太多想法,前陣子父親因胃潰瘍住院,都是文慧在旁照顧,現在只希望母親快回家,想幫忙文慧可與北縣家扶中心陳美娟聯絡,電話(02) 2218-6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