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人物特寫】綠化夢想家 高銘發 打造新美景 – 1860期

前景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高銘發,剛從加拿大回國一年多,他說,加拿大每戶住宅外面都有花園,且因長期居住加拿大,園藝技術進步不少,雖已不是理事長,但仍希望為景慶社區打造充滿綠意的街道。
民國八十四年,高銘發曾舉辦一場「景美有美景」的淨山淨野活動,吸引許多民間社團共兩千多人參與,清理仙跡岩、景美溪及景慶社區內私人土地上的廢棄物,共清出七台中型垃圾車的垃圾量。
對高銘發來說,垃圾清光是不夠的,要為社區帶來更多綠意。除了淨山淨野活動外,他並綠化社區,在私有土地上,種植花草、樹木,也運用錫琉基金會贊助的五十萬,在景福街旁的堤防,種植樹木做景觀設計。
然而,對於社區狗糞便的問題,高銘發也想出一個向狗屎挑戰的計畫,只要是居民帶狗至社區發展協會,便會發一支鏟子,能順手將自家狗糞便撿起,以維持社區內清潔。
另外,高銘發更親自畫兩張海報,參加都發局社區改造計畫,並獲得六百多萬的經費,改造溪口國小周圍的人行道及樹木等,在環保上盡心盡力,使得高銘發在民國八十六年獲得榮譽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