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社團評鑑 社服團蟬連冠軍寶座前三名變化不大 羅浮童軍團、合唱團分居二、三名 登山社首獲進步獎 – 1787期

本學期社團評鑑結果公布,再次由社服團、羅浮童軍團、合唱團分別榮獲特優前三名;教育學程學會則拿下系學會之冠。儘管前三名的名次起伏不大,但社員聽到自已的社團得名時,仍高興不已。評鑑結果分四種獎項,有特優獎、優等獎、分類入選獎及進步獎。社團與學會一同評鑑,但分開排名。今年各社團之間競爭依然相當激烈,總分差距很多都不超過一分。蟬連數年冠軍的社服團團長陳昭銘表示,社服團重視傳承,社團章程、企畫書、支出證明等,在活動結束後就會妥善保留,因此對於學期末的書面評鑑,整理起來不費力,也很完善,這或許是得獎的部分原因。「得第一名對我們而言,有助力、也有壓力」,陳昭銘說,第一名沒有進步空間,只有退步,壓力雖然很大,未來希望和社區做更好的聯繫,也會不斷地自我求進步,不枉費第一名的殊榮。羅浮童軍團以不到兩分之差屈居第二,童子軍反哺長刁祈文認為,獲獎歸功幹部的努力,加上社團歷史悠久,運作已有固定模式,且期初就會確定整學期舉辦之活動,資料齊全,足以應付社團評鑑。同時參與今年全國大專社團評鑑並獲得資優的合唱團,靠著每周資料夜,幹部分工合作,面對評鑑時不費吹灰之力,拿下第三名。副團長蔡侑君指出,合唱團不足之處在於與社區關係不如社服團強烈,為了補足缺失,並增加評鑑競爭力,前些日子舉行景美溪「淨溪活動」,希望能拉近和社區的距離。在此次評鑑中得到進步獎的登山社社長郭唐豪說,這是登山社第一次得獎,他表示,評鑑前緊盯各幹部,並更用心準備,得到進步獎,對他們而言是一種肯定,會繼續努力,希望下次評鑑成績可以更佳。評鑑標準由陳明堂教官及其他三名老師,依各社團之組織、計畫進度、活動、財務及環境清潔等給予評分。課外組將頒發特優社團一萬元、優等社團八千元、分類入選三千元,及進步社團三千元獎金,以鼓勵獲獎社團一學期的努力。另外優等獎的是傳播製作社、薪傳康輔社、汎愛社、口傳系學會、平傳系學會;分類入選的社團則有書法社、國樂社、中國武學社、新聞人報社、民俗舞蹈社、成報新聞社、嚕啦啦、法律服務社、心言手語社、高屏友會、光啟社;得到進步獎的是登山社、就咨社、美術社、竹苗友會和行管系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