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雙姝當選學生會會長 – 2174期

 世新大學第16屆三合一選舉正式落幕,學生自治會會長與副會長由新聞學系學生陳文越與口語傳播學系學生蔡畹鎣以740票當選。

 本次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戰況激烈,二組候選人分別是「雙生」、「雙旦」,由一號候選人陳文越與蔡畹鎣對上二號皆為口傳系的候選人林冠斌與蔡少喭。候選人各自成立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後,皆有不少支持者合力分享轉發,支持度不相上下,開票時票數差距僅在20票內,甚至一度持平。

 甫當選第16屆學生會會長的陳文越表示,當初會參選的原因是「覺得學生會能做得更好」,她認為,學生會的功能不只是學生與學校的溝通橋梁,更要領導且團結校內的學生。

 對於另一組候選人林冠斌與蔡少喭曾在學生會服務,陳文越表示,雖然沒有學生會的經驗,但也因此才能在政見發想、執行上沒有限制,這既是缺點也是優勢。蔡畹鎣也提出,能以一般學生的角度思考學生會可改進之處。

 針對未來政見,陳文越與蔡畹鎣希望能夠讓校內學生參與政策,除了將積極與校方爭取增加校務會議學生代表名額,未來也會在校內設置意見箱,蒐集學生的意見與想法。

 此外,陳文越與蔡畹鎣也解釋,少收學生會費,但新增校內設備的政見並不衝突,希望藉由降低學生會費金額,促進更多學生繳費的方式增加學生會收入。

 本次選舉委員會主委陳意妏表示,今年有二組候選人,所以投票門檻提高至15%,至少要有1500人投票選舉才成立,表示今年投票狀況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