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防火窄巷施工不易 污水排放成問題 三福街一巷道 地下管線複雜 居民不解為何遲未動工 – 1818期

位於景華里三福街二十八巷之三號一樓後側防火巷,衛生下水道工程管線仍未施工,造成防火巷兩側居民污水排放問題,二十一日上午,相關單位前往會勘。 市議員秦儷舫辦公室主任陳瑞昌表示,台北市衛工管線已大致完成,三福街二十八巷三號巷道,可能是因為工程困難,或是當初與住戶協調上的問題,才會使工程延宕至今。 住在防火巷旁的尹先生表示,這裡的衛工管線原本在第一期工程就可以做,現在已經到五、六期工程,卻遲遲未動工,衛工處人員跟他們解釋,施工空間寬度須達一米半,這條防火巷可能過於狹窄,但尹先生不解的是,周遭許多更狹窄的防火巷多已完工,為何這裡施工卻困難重重。 衛工處高姓員工說明,二十八號防火巷狀況很特殊,兩邊巷口地下管線眾多,包括雨水管、台電線、中華電信線路以及瓦斯管線,管線埋設困難,必須挑管線較少一邊埋設,但又要考量到利用重力推動污水,坡度需達百分之一的標準,且防火巷內是否有違章建築,也是影響施工空間的考量之一。 尹先生希望,工程發包動工後,須考量到住戶房屋所有權益,如果房屋影響到工程進行,除非查明是違章建築,否則不可任意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