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與民眾對談 陳永福:找出最好的解答 – 2158期

民進黨立法委員候選人陳永福(見右圖,攝影/葉國奕)本月12日在競選總部舉辦首次與民眾「抬槓」活動,更加貼近民眾。

當日晚上7時總部已經有不少民眾到場,經主持人陳宜廷熱情邀請後紛紛入座,參加活動者約有20人。陳宜廷首先與民眾講解這次活動最重要的目的是拉近交流距離並且廣納民眾意見。

這次會議民眾總共提出八個問題,有些是當場就能夠順利解決;而有民眾提出陳永福原本是市議員身分,卻參加立委選舉,算不算帶職參選的一種。

陳永福笑著說:「因為服務選區都是一樣的,所以沒有這種問題,相反地如果當選立委之後就能夠提供更好的服務。」

他表示議員只能進入市議會監督施政,但是立委卻能修改法令,更能夠從頭到尾解決民眾的問題。

民眾呂佩芳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民意代表舉辦和民眾那麼近距離的活動,我覺得這次經驗很特別。」

陳永福也提到這次活動,稱自己並不會特別緊張,因為平常就有在做功課,所以不管什麼樣的問題他都能夠給予民眾一個好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