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雨天溼答答 嘩!有人跌倒了 – 2157期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大門外斜坡磁磚處(見上圖,攝影/李晏伶),只要一遇上雨天,斜坡地板較易濕滑,雖有加裝特殊材質止滑條,但因使用已久部分止滑條磨損脫落,造成許多同學出入時不慎滑倒。

總務處環境安全組組長周錦松表示,傳播學院大門外斜坡設計時,起初因有將車輛出入列為設計點,因此在建造上,此斜坡較為陡斜,原作為部分車道使用;而目前斜坡作為車道功能已取消,且禁止車輛進入到斜坡上方,僅供師生們平日出入行走用。

口語傳播學系二年級學生王孟潺提到,遇上雨天地板較易濕滑時,經過斜坡處都會非常小心,深怕滑倒的可能性。她認為,學校應更加改善此處的安全問題,得以讓師生們出入時安全無慮。

對此,周錦松表示,此處斜坡磁磚所採用的防滑條材質為金鋼砂,較耐用且止滑力足夠。實際勘察後,他提到,確實發現傳播學院外斜坡處,多處防滑條有磨損剝落的痕跡,會盡快與負責此處工程廠商聯絡,讓這類問題得以解決。

新聞學系研究所學生劉致廷表示,此處斜坡過於陡峭,遇上雨天便可能加劇危險發生的可能性。他提到,確實看過同學於該處摔倒過。

針對磁磚防滑條定期檢修情況,周錦松提到,校內目前僅有一名專門負責維修的人員,平時校園內不同大樓的環境問題,多仰賴警衛及打掃人員的檢查與回報。他也表示,往後校園內若有類似問題,歡迎大家主動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