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機車停車格不足 亂停擋去路 – 1883期

文山區人口稠密,停車位往往一位難求,汀洲路四段屬單行道,又緊鄰師大分部大門,附近居民和學生的停車問題造成交通混亂﹔景中街三十三號到四十五號間,機車強占人行道,影響商家及行人通行;景行公園外圍停車格特別空出位子設立牌樓,讓民眾能輕鬆進出公園,免去和機車搶道的麻煩。
汀洲路四段學生恣意停車
位於師大分部大門旁的汀洲路四段,由於道路狹窄,且為單行道,加上附近居民和學生的停車問題,交通特別混亂。
師大分部楊同學表示,校外停車位不足,機車停車格往往一格內會擠兩台車,常常有車身一半都露在車道上,讓原本不大的單行道更加狹窄。
萬隆派出所值班警員說,師大分部學生因校外機車格不夠,因而隨意停放,畫設的停車格內幾乎都超過規定的數量,導致停車格凌亂不堪,一半以上機車停出格外,一不小心就有機車或汽車意外擦撞,或因閃避機車而擦撞到路旁的汽車。
要處理汀洲路四段的交通不順暢問題,需要同學及居民配合,才能讓問題在最快時間內解決。
景中街機車霸占人行道
景中街三十三號至四十五號間人行道上,大部分時間都停滿機車,占據人行道三分之二寬度,影響行人通行。
此路段位於漢神百貨正對面,附近都是餐飲業及電信業店家,許多騎士為圖方便,經常將機車隨意停在人行道上。
景華里里幹事黃怡仁表示,之前曾向文山二分局表示過,但雙方皆認為,附近為景美商圈,人潮必然較多,可能因為附近停車格供不應求,才導致人行道上停滿機車。
文山二分局交通分隊說明,此路段人行道並未設置禁止停車告示牌,無法施行拖吊或開罰的處理。若確實影響行人通行,則會架設禁止停車告示牌的方式來改善。
人行道被機車占據,住戶們相當無奈。附近住戶黃太太說,這些機車大都是樓下商家或對面漢神百貨客人的,但商家有做生意的需求,但機車停滿人行道,確實影響住戶進出,尤其是嬰兒車或行動不便的路人,經常要繞到車道上才比較好通過,相當危險。
附近商家表示,其實距離不遠的景美國中旁巷內,設有不少停車格,騎士們可將機車停於巷內停車格,比較不會影響到人行道的暢通。
景行公園爭取空間方便通行
景行公園周遭畫滿機車停車格,想進入公園的民眾,都得從機車與機車間縫隙穿越,如果不小心碰到剛停放的機車排氣管,還有可能被燙傷,因此,景行里里長張水柳特別爭取三個停車位,並設立牌樓禁止停車。
張水柳表示,時常有民眾向他抱怨,景行公園周遭停放的機車,讓他們進出公園很不方便,小孩子也常被排氣管燙傷,所以他立刻商請市議員陳錦祥與交通局停管處反映,希望能空出一些位置給民眾通行,因此爭取到三個停車位的空間,讓民眾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