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桌球邀請賽落幕 – 2146期

 第二屆文山區桌球邀請賽於9月13日在文山運動中心熱烈開打,比賽分為社會組及國小組(下圖為國小組參賽選手,攝影/黃凱煜),共計35隊報名參賽,最終社會組由博嘉A隊奪冠,國小組冠軍則由萬興國小B隊奪下。

看見眾多參賽選手,文山區區長蔡培林表示,台北市12個區公所,協助推展地方運動,讓民眾有健康的體魄,這是區公所其中一項服務目的。民國103年開始,文山區運動會增加桌球項目,除了舉辦趣味競賽外,主辦單位發現,能達到這個場地最大使用性的其實是桌球。原因在於,籃球比賽有特殊機制,時間很長且場地要多;而羽球、游泳則是受限於場地,桌球卻很方便,能隨時進行比賽,可以參加的人也較多,速度快,使賽程能在短時內結束。

蔡培林也提到今年希望透過桌球,推廣運動風氣,增強體魄外,同時也增加彼此認識交流的機會,以球會友,互相切磋,期望未來能繼續舉辦。

博嘉A隊與興業桌球A隊的社會組冠軍爭霸賽,過程難分難解,博嘉A隊儘管一開始落後,依然積極搶分,終於在最後關頭逆轉勝,擊敗興業桌球A隊,驚險奪冠,而季軍、殿軍分別為萬美里A隊及木柵桌友會A隊。對於得來不易的冠軍,博嘉A隊李姓選手表示,曾輸給敗部冠軍興業桌球A隊,再打第二次總算獲勝,平時辛苦練球終於有收穫,所以感覺特別開心。此外,萬興國小B隊從各小學中脫穎而出,最終擊敗木柵國小奪得冠軍,季軍、殿軍分別由靜心國小A隊與靜心國小C隊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