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洗車占路 行人被逼走快車道 – 1890期

新店市中興路二段至三段一帶,洗車店家常將汽車停放至騎樓和人行道上,甚至任由洗滌汽車所殘留的泡沫,流向人行道及馬路,民眾行走時,為了躲避泡沫,上演出走快車道的驚險畫面。
新店市民代表宋美雪表示,針對中興路上多家洗車店所造成的泡沫污染,已有民眾向她投書。行人會為了閃避洗車時噴灑出的泡沫污水,直接在快車道上行走。而汽機車經過時,也可能因泡沫流至馬路,造成摔車的意外。另外,這些洗車業者大多將汽車停放至騎樓和人行道,不僅違規,也剝奪民眾使用人行道的權益,因此,她和魏維權、邱湘羚、郭秋薇以及高世輝在市代會中提出此問題,期望警方能有效地加強取締,給民眾安全行走的保障。
新店市公所養護工程課課長許武雄說,商家占用的騎樓和人行道屬於道路附屬設施,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這兩個區塊都禁止占用,對於汽車違規占用而影響到民眾行的權益,會交由警察分局取締,而針對洗車業者噴灑出的泡沫所造成的環境污染,除派遣清潔隊的防治公害人員到現場勸導,必要時也會進行告發開單。
(十三之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