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疼惜景美溪 民眾挽袖彎腰撿垃圾明興里、萬美里、忠順里組成環保義工隊淨溪 增進社區認同感 – 1796期

為了響應台北市「清山淨水─親山近水、垃圾不落地」運動,由明興里、萬美里、忠順里的居民組成的環保義工隊,在文山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主任奚臺陽的帶領下,十日上午,大夥兒們拿著夾子和垃圾袋,彎下腰撿拾景美溪沿岸的垃圾,一同為守護景美溪沿岸的環境盡心力。 雖然活動純粹是義務性質,但是仍不減民眾參與的熱情,活動於早上八時開始,沿著景美溪堤外便道,沿路撿拾散落在四周的垃圾,儘管活動內容是單純的撿垃圾,不過民眾們還是樂在其中,大家甚至開始互相比賽看誰撿的多,因為參加的人數很多,夾子不夠用,沒有分配到夾子的,索性徒手將地上的垃圾一把抓起,經過幾十分鐘奮戰後,大家滿載而歸,景美溪堤外便道也在居民熱心的「拚業績」下,垃圾一掃而空。 文山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督導盧焜明表示,這次清溪活動,依照地緣關係將景美溪分成許多區段,分區由各里或是機關學校負責。景美溪是文山區最重要的一條河,清溪活動也讓地方居民有了更進一步的地區認同感,畢竟這是自己生活的環境,如果自己都不維護了,那麼還有誰能守護這塊土地呢。 盧焜明表示,儘管居民盡心地努力,還是有清理不到的地方,那就是景美溪的泥沙淤積,造成每次下雨,就會將溪裡的淤泥衝到堤外便道上,希望有關單位能重視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