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陳謝鳳家計一肩扛認真過活 – 1893期

六十七歲的模範母親陳謝鳳,目前住在德安里內,由於辛苦扶持家庭,加上多次的拾金不昧,因此得到里長的提名,成為新店市模範母親。
民國四十七年才在安坑定居,陳謝鳳嫁給當時擔任士官的先生,曾一度遷往高雄。她表示,當時當兵的薪水微薄,而且丈夫常無法陪在身邊,自己一個人帶著家中子女,常常會在工廠忙到半夜才回家,幸虧他們兄弟姐妹會互相照顧。
在任職景文技術學院時,陳謝鳳就曾獲頒最佳義工獎項。平時做事態度相當認真,也有晉升主管的機會,但她都婉拒了。她說,還是默默做事情就好了。
由於大兒子體認到家中經濟狀況不好,零用錢很少。一次兒子在去當兵的火車上,想到母親辛苦的持家,不禁流下眼淚,返家後卻用幽默口吻說,「火車上的沙子好多喔。」這件事令她念念不忘,而她的大兒子現今已在部隊服務,擔任將軍階級了。
目前已經成為祖母的陳謝鳳,她的五個兒女都已各有成就,二兒子日前策畫帶她去拍結婚五十周年紀念照,和全家福照片。她強調,在完全沒有準備下,就被帶去拍照,就連禮服也是當場換的,很感謝兒女帶給她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