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下城社區烘焙課 麵包飄香 – 2137期

下城社區每個星期三都傳出陣陣麵包香,老師高寶蓮所帶領的烘焙班,學員大多由下城社區及附近鄰里居民所組成,麵包食材會配合當季時令做出不同種變化,課程健康、有趣,每個學員都對烘焙班產生深刻感情,只要是烘焙班開課時,便是下城社區活動中心最熱鬧的時刻。

揉麵團、發酵、加料、上色、送進烤箱,每一個動作都由老師親自示範後由學員一起合作完成。製作麵包的過程中,學員都會分別向老師提出製作麵包時所面臨問題,也會一邊製作麵包、一邊話家常。學員謝彩雲更是大老遠從台北市前來參加烘焙班,她認為,吃自己做的麵包,更安心、更健康。談到高寶蓮的教學,謝彩雲更是比出大拇指稱好,謝彩雲談到:「老師為人憨厚,對學員的任何問題都會很有耐心的教導,甚至還會自己列印麵包教學的講義給大家,真的是十分有收穫的一堂烘焙課。」

當初受到新店下城里里長廖林良玉推薦而到烘焙班授課的高寶蓮,對於授課過程完全不會感到辛苦,看到很多學員們學習至今,已經可以做牛軋糖自產自銷,甚至在網路上還獲得好評,心裡也有滿滿的成就感。學員李英朱也說,平時總是好期待能上烘焙課,每天都希望星期三能趕快到,之前烘焙班跟著放寒暑假的時候,心情也低落了好一陣子。李英朱本來就很喜歡烘焙,而下城社區烘焙班老師為人親切、製作麵包技術好,除了製作麵包之外,也在這裡交到好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因此已經對下城社區烘焙班產生濃濃的歸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