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政大實小愛心園遊升學博覽會明登場各班擺攤捐出所得 七所公私立國中參加 動態導覽 – 1757期

政大實小定二十八日,由訓導處和輔導室分別舉辦「愛心園遊會」和「國中升學博覽會」,地點在操場及專科教室,時間皆為上午九時至十一時。訓導主任林銘君表示,「愛心園遊會」每年都會舉辦,型態也都差不多,一到六年級以班為單位都設攤位,低年級由義工媽媽幫忙。活動結束後,各班會將所得扣除成本後捐出。輔導主任劉桂芝表示,今年是第一次舉辦「國中升學博覽會」,以往都是畢業生的升學輔導座談會,請附近國中校長到校演講,邀請畢業生家長前來聆聽。今年應老師、家長建議作調整,將以附近七所公私立國中為主題,在四間專科教室進行「書面靜態展覽」,一間教室有二所學校,同時從九時開始,各校有十五分鐘輪流時間,由校長或主任說明各校特色及辦學理念。劉桂芝說,以往座談會是定點舉辦,現在則是動態的導覽,流動性高,選擇性更高。她認為,這樣的博覽會使家長直接參與、更深入了解完整訊息,再和孩子一同討論。當天學生也可參加,除了操場的園遊會外,想知道國中資訊的學生,也可至操場旁的專科教室內得到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