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走出主唱過世陰影 毒蘋果復出 – 2135期

 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三年級的吳樂恩現為毒蘋果樂團的團長。於民國103年1月1日失去了他最好的朋友Joey,經歷了快一年的低潮期,決定再次振作,和團員一起完成Joey的樂團夢。

「Joey無疑是毒蘋果樂團的核心,不是因為他玩樂器或寫歌有多厲害,而是因為他,毒蘋果更加團結。」綽號Joey的穆欣澤,在高中時和吳樂恩一起創立毒蘋果樂團,並擔任主唱。吳樂恩說:「其實我們以前非常討厭彼此,但我知道他玩樂團,不免會聊一些自己的志向,發現我們的夢想很接近,毒蘋果樂團就這樣成形了。」

二人很快就成為最要好的朋友,常常一通電話就相約出去,「甚至在談論著毒蘋果樂團未來的規畫,像是站上大港開唱表演,雖然只是想像,卻也激動到眼眶泛淚!」

因為一氧化碳中毒,Joey突然過世,原本開朗的吳樂恩一夕之間改變,決心再也不玩樂團。但Joey媽媽卻在告別式時,掉著眼淚,摟著吳樂恩說:「你就像我兒子一樣,希望你可以勇敢走下去,為過世的Joey完成夢想。」

資訊管理學系三年級學生周伯穎說:「當意外發生時,看見每個團員都無心再碰樂器,我花了非常多時間陪伴,但也看見他們每個人和Joey之間的深厚感情。」吳樂恩則談到:「我從沒有走出Joey離開的情緒當中,而是身旁朋友的陪伴,我開始覺得自己可以再次站起來,用積極去取代悲觀,也相信這是Joey在天上所樂見的。」

毒蘋果樂團於民國104年2月時在網路影音平台YouTube上發表第一支MV,二天後點閱率破萬,「風中的花」開始被大眾注意到。而這首歌想傳達的是毒蘋果的精神,就像歌中唱得一樣:「在受盡風雨之後,猶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