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光路圓環將架告示標 – 2133期

新光路二段往木柵機廠方向有一圓環道路,民眾常因標示不清,違規迴轉發生意外,未注意前方圓環道路行車造成車輛碰撞,未來將架設告示牌。

新光路二段圓環連接木柵交流道及前往深坑地區的道路,平時車流雖不大,但對不熟悉當地路線的駕駛人而言,可能有安全上的疑慮。萬興里里長詹晉鑒表示,當地民眾行駛該路段時並不常發生事故,但外地人確實有此情形。該路段不屬於高事故發生的路段,但依然會有車輛閃躲等危險的情況發生。文山區議員王閔生也指出,常有機車騎士因為夜晚視線不清而未依圓環道路迴轉,造成違規逆向迴轉,因此,該路段的道路標示須要多加強。 為改善民眾誤視的情形,王閔生與台北市政府交通管制工程處、文山一分局、交通大隊、詹晉鑒一起到現場會勘、視察,經過討論與規畫後,最終決定對新光路二段及圓環做二項道路標示的工程。詹晉鑒說明,首先他們會請相關單位在新光路二段路面上做方向的指引,並在不同車道作區別,於內車道指示往深坑、外車道標示往木柵交流道,以供駕駛人遵循指示行車;再來是圓環路段增設內照式的大型告示標,如此一來民眾能容易注意到前方的路線情形,減少誤視而發生事故的機率。

王閔生提到,此次的路標工程並沒有太大的困難,各項相關建設工程估計會在未來的一到二個月內陸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