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車友團聚送暖 關愛小朋友 – 2130期

全台最大的單速車團體FIXED STYLE於上月28日前往社團法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文山婦幼部,為關愛之家的小朋友送上物資,FIXED STYLE社團設計總監朱德峻表示,社團每年固定在年尾前往關愛之家,希給這群特別的小朋友帶來一些溫暖及幫助。

FIXED STYLE成立於民國99年,由於社團不隸屬任何車店,因此可公平對待每一個車友,於是廣泛吸引車友加入。民國101年後漸漸壯大,辦一次活動就能號召百人參與。

朱德峻表示,社團成立第二年後,因有一位車友環島做公益,讓社團開始思考,社團成員眾多,若是集合大家的力量便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於是社團決定透過販售周邊商品而產生的盈餘成立公基金,每年年底拿這些錢去做捐贈。而此次行動捐贈的二萬元,便是社團於萬聖節舉辦的「百鬼夜騎」時所販售的「RIDE FOR LOVE」毛巾而來。

由於木柵關愛之家孩童主要年齡為零到三歲,社員們在行動前向親朋好友收集乾淨的二手衣及繪本來捐贈。而考慮到關愛之家內奶粉及尿布極為匱乏,於是,社團再拿出3000元來採買奶粉及尿布。社團法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創辦人及秘書長楊捷表示,FIXED STYLE二年來不斷做愛心令他感動,每次都為關愛之家帶來溫暖與歡笑。楊捷也表示,冬天到了,天氣濕冷,孩童們卻只能光腳走在路上,希望外界大眾來關心這群小朋友時也可以帶一些襪子、圍巾、帽子等保暖物。

FIXED STYLE原計畫從台北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一起騎往關愛之家,但因雨天而取消。朱德峻表示,騎車是形式,傳送溫暖才是目的,未來仍期待計畫完成。FIXED STYLE社團成員鄭國師表示,身體接觸的感動是最直接的,抱到小孩更能感受到他們需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