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動物園公廁 揭開便便的秘密廁所裡Q&A 輕鬆學習知識 與動物保育結合 – 1734期

你知道台灣彌猴在樹上想便便時,會不會爬下樹來﹖貓科動物為什麼將便便拉在水裡或埋在土裡﹖大象的便便是動物中最重的,到底有多重呢﹖當遊客光臨動物園時,在乾淨的廁所裡可以找到有趣的答案。木柵動物園區的洗手間內,牆上貼滿了各式各樣與動物便便有關的小故事,不但如廁時能輕鬆的學習,並得到一些有趣的動物資訊。為了服務遊客,園方洗手間的軟、硬體設施不斷地更新,美化工作完全由動物園同仁一手包辦,利用一些隨手可得的資源布置環境。近期更增加與動物排遺有關的專業知識,展示特色的圖案,做成Q&A的方式,將學習知識與動物保育結合,讓遊客在小小空間內得到大大樂趣。市立動物園推廣組程禮儀表示,這個創意是副園長的想法,經過大家討論後,覺得創意十足,便開始著手蒐集資料,在動物組的配合下,有趣的教材就此產生。她說,在廁所裡提供這些資訊給遊客,雖然是一種非正式的教育方法,但園方希望遊客在無心的閱讀中,得到更大的教育效果,對動物有更深一層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