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義賣送愛心 郵購捐款傳真情 興福國中 滬江高中 分別舉辦慈善活動 傳遞社會溫暖 – 1801期

興福國中與滬江高中分別以跳蚤市場、郵購義賣的形式,讓學生親身體會互助與關懷弱勢。你的舊愛可能是別人的新歡!興福國中自十七日起,每日上午八時二十分至十二時三十分,於學校川堂舉辦為期一周「舊愛新歡跳蚤市場」義賣,招募仁愛基金幫助清寒學生。衛生組丁組長表示,每學期都會舉辦義賣活動,雖然此次活動僅針對校內學生,或許收入較為不佳,但希望幫助同學們學習「互助」及「珍惜」;協助活動的環保義工同學,也可藉此學習行銷及待人接物,是相當難得的經驗。就讀七年級的環保義工陳同學認為,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很有趣,不但幫助同學,還可學習買賣過程中應有的禮貌及態度。滬江高中十七日起舉行愛心義賣活動,與領航弱勢族群創業暨就業發展協會、台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和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三個單位合作,義賣方式採取同學團體劃撥訂購。學務處主任蔡玲玲表示,愛心賣至今已十多年,每學期都會將愛心義賣周活動,預定在有感恩氣氛的五月天或者溫馨耶誕節前夕,發揮愛心關懷弱勢族群及團體。蔡主任說,每次愛心義賣費用平均都可達上萬元,且每學期都有這個義賣活動,在日常生活中,讓每位學生都能夠對弱勢族群付出一點點的心力,讓滬江高中愛心散播到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