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給他們機會 讓視障者走入人群伊甸社福基金會陸續在各醫院開設按摩小站連鎖店 文山區民眾可前往萬芳醫院 紓壓解勞 – 1804期

對在台灣的視障人士來說,按摩業是一個重要的就業機會,但目前許多按摩業者提供明眼人按摩的情形相當普遍,造成明眼人與視障者搶飯碗的情形,視障人士的生計受到嚴重威脅。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便成立一個盲人健康按摩中心,並在各大醫療院所設立按摩小站,為盲人按摩師提供就業機會。 萬芳醫院二樓的門診室外,最近也出現幾位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的盲人按摩師,為前來門診以及探病的民眾,提供短時間的簡便按摩服務,十分鐘一百元,讓民眾的身心疲勞得到紓解。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外展組組長周傳復表示,目前按摩小站會長期設立在萬芳醫院二樓,現在服務的按摩師有三位,技術皆受過專業訓練,且服務態度誠懇,獲得民眾好評。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目前在社區,也陸續開設連鎖按摩中心,讓專業的視障按摩師能就近服務社區民眾,目前在台北有八德與士林兩店,再加上南投店及嘉義店,共四家按摩中心。只要有五人以上需要按摩服務,便派按摩師前往,若需長期服務會定期前往。民國八十七年,伊甸開辦國內第一部按摩巡迴車,在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世貿廣場、各大夜市、公園、風景區、休息站、園遊會等人潮聚集地,提供按摩服務。 周傳復表示,期待透過按摩小站提供的服務,將視障按摩健康、正確觀念帶給社會大眾,體驗按摩所帶來的休閒、保健及紓壓解勞的效果,同時也將帶領視障按摩師走出傳統侷限的工作環境,走入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