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青春永無悔 青少年向禁果說不! 彩虹協會校園倡導二次守貞 活動獲熱烈迴響 培訓志工 明日舉辦公益園遊會 – 1880期

「青春無悔」是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近期積極推動的青少年兩性教育課程,幫助他們認識並拒絕婚前性行為,建立尊重婚姻與珍愛生命的人生觀。
協會教學活動部副主任鍾美惠指出,「青春無悔」專案提倡「守貞運動」,開設教育訓練課程,培訓彩虹志工,進入校園讓學子了解並接受這項專案,不只透過理念的宣導,還配合一些活動,例如,彩虹志工將一片塗花生醬的吐司與另一片草苺吐司貼在一起,再將吐司分開後,各自都回不到原本的樣子,比喻男女交往太過親近之後,即使分開也難保有最初的自己。
「青春無悔」課程已在多所學校推行,鍾美惠表示,活動得到很多熱烈迴響,有許多同學更深入思考性的意義,也認識正確的兩性關係,甚至有同學在課程後對志工坦白,已有過性經驗,不知是否還來得及。她強調,從現在「二度守貞」也絕對不嫌晚。
為宣導、推動「青春無悔」課程,在聖誕節前夕,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分會以及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將於明日上午十一時,在興華國小舉辦「文山有愛」聖誕公益園遊會。以「珍愛青春永遠無悔」為活動主軸,開放讓所有社區居民免費共襄盛舉。
「文山有愛」活動於早上十時三十分展開,園遊會除了攤位外,也舉辦「挑戰青少年闖關活動」,活動時間為全天進行。
另外活動中也將舉辦「如何與你的孩子談性說愛」親職講座,講座時間從上午十時三十分開始,由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講師李玉珍主持,教導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小孩兩性關係,建立孩子們在未來談戀愛或是婚姻上有良好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