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路一段死傷車禍 找尋目擊者 一死二輕重傷 警方表示相關案情尚待查證 – 1880期

八日中午在木柵路一段一二二號「田心豆花小棧」前發生一起重大車禍,造成一名婦人死亡、一名世新大學女學生重傷、另一名男同學輕傷,由於該路段未設置監視器,警方須靠證物才能還原真相,因此受傷家屬特別公開找尋目擊者。
受輕傷的鄭姓同學指出,當天在紅燈快轉至綠燈時,後方一台125重型機車,從他與婦人的腳踏車中間快速穿過,婦人倒地後,他的機車也被撞到把手與前輪,因重心不穩而打滑,與他同乘機車的女同學傷勢較重,全身跟臉都有擦傷,還有輕微腦震盪,目前仍在觀察中。
過世婦人的女兒張小姐表示,父親在她小時於此路段車禍身亡,現在母親又在此遭遇不幸,令她深感悲痛。她認為,車禍至今仍無法釐清的原因,是因為此路段沒有監視器,無法掌握車禍情況,所以希望能有目擊者出面指認。
復興派出所所長于長豪說明,證物的採集及化驗結果會在近期內出來,到時可了解車禍如何發生。他呼籲,若有民眾目擊整個經過,希望能到警局說明。
附近店家表示,當時根本不清楚車禍是如何發生的,聽到聲音時,只見兩個人躺在地上,不見鄭同學口中的肇事車輛。她懷疑該條路段的監視器是否皆故障,以致發生重大車禍,卻無法找到線索。對此,華興里里長林?池解釋,依照市政府的規定,不能在公家財產上裝置監視器,所以木柵路一段皆無裝設。目前全試院里的監視器,只有四十多支,多安裝在巷內,且監視器的功能在於防止宵小,監督交通部分由交通大隊負責。
但市政府表示,監視器若裝置在路燈,可向公園管理處申請;若裝在其它地點,可向轄區分局申請,所以市政府並未干涉。對此,林?池又說明,今年預算不足,無法裝設,明年台北市計畫將監視器交由警方管理。
當天還有兩位計程車司機下車幫忙指揮交通,漢傑、紅螞蟻交通關係企業負責人黃列明表示,當天指揮交通的司機,有義警和救難大隊的背景,為避免混亂和二次傷害,通常都會用車子來擋住後方來車,以保持現場不被破壞,直到救護車來。黃列明認為,木柵路的馬路很直,又因紅綠燈連貫,駕駛者常加速通過,容易導致車禍。
目前受害者家屬透過張貼海報和網路上的bbs討論區來找尋目擊者,鄭同學更希望,肇事者能主動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