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社心系 邀德國知名學者演講五場 – 1857期

由社心系主辦的「社會學名師演講及心理師系列大師演講」,將於下周舉行五場。
德國社會學名師Dr.Thomas Loer有兩場演講,於二十八日上午十時十分在舍我樓會議室,下午二時在通識大樓G704教室。
德國心理學大師Prof.Dr.Lutz H.Eckensberger有三場演講,四月七日在舍我樓十二樓會議室、十一日及十二日在通識大樓G704教室。
這些演講是在「教學卓越計畫」下的活動。Dr.Thomas Loer的第一場演講講題為「行動的文化銘印:博物館觀眾的研究」,現場有中文翻譯。第二場以英文演講題目為「德國社會學思潮的發展脈絡」,Dr.Thomas Loer目前任教於德國Duisburg-Essen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為結構詮釋學主要健將。
心理學大師H.Echensberger三場演講題目分別為「Rule systems as thecore of an in-digenous/a cultural psychology:Analytical distinctions by actionstructures」、「Rule systems as the core of an indigenous/a cultural psychology:Analyticaldistinctions by action structures」及「Contextualization of moral judgments」。
Dr.LutzH.Eckensberger為國際知名之心理學者,主要研究領域為文化與跨文化心理學。曾在印度進行多年研究,探討印度社會之階級制度與人民之擇偶行為,在歐美學者中,少數對亞洲文化有深入探討的學者。他的研究融合了社會學與心理學的內涵,與社心系教學的宗旨相當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