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鄭家嚴選碳烤 木炭飄香 – 1872期

「一路走來,我們都堅持自己來,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老闆娘尚美美道出他們成功的小秘密。在景美夜市擺攤超過二十年的鄭家碳烤,每到周末假日,攤子前總是大排長龍。問到好吃的秘訣在哪裡,她表示,就是慢慢的改進,不斷研究,變成獨家秘方。
原本賣肉鬆的鄭家,為什麼會想轉行改賣碳烤,老闆娘表示,因為賣肉鬆落伍了,想要有所變化,跟上時代的腳步。剛開始賣碳烤時,生意並不好,老闆娘說,我們第一天才賣出一隻雞腿。是否想過要放棄,老闆娘說,一路走來,當然有很多的挫折與灰心,但就因為「堅持」兩個字,才讓他們有今天的成就。
鄭家碳烤好吃的原因,在於食材皆預先滷過才烤,再加上老闆特製的烤肉醬,味道更是與眾不同。
此外,老闆堅持使用傳統的木炭去烤,而不是時下流行的瓦斯,老闆娘解釋,用木炭烤出來的東西,就是有一種特別的香味,是瓦斯無法取代的,這也是他們二十幾年來的堅持。當然,他們的滷汁也是經過老闆不斷的研究與改進,許多客人都說,不烤也好吃。
攤子上賣最好的就是雞屁股、雞腿和鴨翅膀。老闆娘表示,他們的食材都是當天新鮮的,而且都是已經熟的食物,再稍微用炭火烤一下,加上自製的特殊醬料,客人都讚不絕口。
有空時,可以到景美夜市來品嘗一下鄭家碳烤,營業時間晚上的七時三十分至十二時,星期六會延長至凌晨一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