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計中進出控管問題 同學抱怨 – 1866期

電算中心由於缺乏有效出入管制系統,導致校外人士隨意進出。同學們表示,自由上網區被外來人士占據,損害師生權益,電腦設備不敷使用的爭議也隨之浮現。
關於人員出入管制問題,電算中心鄧江宜說,目前的管制方法,主要是靠門口工讀生,若發現有疑似非世新學生進入,會請他們離開,此外,中心內有完善的監控系統,只要有可疑人士進入,會立即進行處理。
鄧江宜表示,曾想過設置如圖書館使用的刷卡機制,但礙於電算中心出入口空間過於狹小,若再設置一道關卡,進出將是阻礙,若遇火災等突發狀況,無形中增加許多風險。
口傳系連同學認為,除了管制校外人士非法使用外,也應多增設電腦,畢竟使用的同學人數相當多;資傳系吳同學也表示,每到尖峰時段,總是找不到台電腦可以使用。
對於許多同學抱怨自由上網區的電腦不敷使用,鄧江宜說,提供自由上網的兩間教室W201和W202分別有四十五和七十七台電腦,目前已計畫在W201教室多增添二十幾台電腦,若是其他電腦教室沒有老師上課,也會開放給同學使用。
此外,鄧江宜提醒同學,教室內都有配置監視器,若發現同學有飲食的情形,會請工讀生進行勸阻,希望同學們能夠自制,畢竟在公共場合做任何事情前,要盡可能顧慮到他人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