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和平島濱海公園 自然景觀獨特動人 – 1866期

具多功能遊憩的「和平島濱海公園」,獨特的景觀和戲水池、烤肉、露營區等設施,每到假日總是充滿人潮。
入園後往右方走去,順著「九曲橋」繞過一排垂直聳立的石灰岩,從步道往兩旁望,盡是怪石矗立(見右圖,攝影/林于婷),其中有像塊豆腐的「豆腐岩」,或是可愛的香菇頭「蕈狀岩」,這些都是經過幾千、萬年沖蝕風化而成,看得孩子們直呼可愛。
和平島育樂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謝琦鑫表示,此處為地質公園,不能任意破壞景觀或設置硬體設施,只為保有最自然的風貌,他笑著說:「這裡的景色可不比野柳差呢!」
往左面的山頭,有個特別的「皇帝殿」,前面一片經侵蝕而成,一個個如人頭的岩石,遠看過去像是文武百官往同個方向朝拜,十分有趣。其中還有個綁著紅絲帶的「石觀音」,深受南部人信仰,常來此供奉。
謝琦鑫提到,若有朋友要來此露營或烤肉,來不及準備用具,亦可前一天來電請園區幫忙。來這裡除了賞景外,許多意境得自己思考,會有特別的體會,不少攝影家都喜歡到此取景。
地址:基隆市平一路三六○號,電話:(02) 2462-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