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美麗不打烊 輕鬆SPA DIY細細選 產品小百科 – 1732期

在注重養生、熱愛身心靈之美的風潮下,國內吹起一股SPA熱潮,如何有效放鬆平日累積的壓力,真正享受休閒生活,更是現代人不可不知的重要課題,如果無法空出3~5天去做個resort SPA,不妨在家進行一番home SPA,讓疲憊的身心得以紓解,並注入新的活力,面對下一周的挑戰。L’OCCITANE環亞店店長馬驥敏建議,洗髮之前先將頭髮梳開,在針對髮質使用適合自己的洗髮精。精油洗髮精可以抑制皮質囊和細菌,有鬆弛功效。針對乾性及受損髮質,蘊含歐白芷精油與菩提花精粹的溫和洗髮乳,能發揮柔軟及舒緩功效、改善頭髮乾燥現象;針對中性及柔細髮質,蘊含金雞納樹精萃及艾草精油,可強化髮質、強健髮根;針對油性髮質,蘊含具收斂皮膚功效的薄荷精油及豐富的摩洛哥火山泥漿,能深層清潔秀髮並調節多於油脂分泌,讓頭皮及髮絲更健康。蘊含豐富桃金孃精萃及杜松精油,有助於徹底清潔髮絲並調理易生頭皮屑的頭皮,防止頭皮屑再現,建議與其他洗髮乳搭配交替使用。
「芳香療法」根據個別配方的功能分為四大類型,蘊含純種薰衣草、花梨木及天竺葵精油,可消除緊張與壓力,令人感覺舒適;蘊含薄荷、迷迭香及松樹精油,令身心輕鬆愉快,精力充沛;蘊含依蘭依蘭、蜜柑及紫蘇精油,可緩和壓力與焦躁;蘊含檸檬、小荳蔻及尤加利精油,放鬆身體,舒緩肌肉疼痛,適用於長期疲勞或緊張情況。臉部使用洗面乳洗淨後,AVEDA公關部Maggie表示,先作去角質的動作,這樣稍後使用的產品,吸收度才會好,再來用面膜或天然礦泥敷在臉上,這樣可以達到保濕及縮小毛孔的功用,例如AVEDA潔膚凝膠、深層清潔面膜、強效保濕面膜。除了面膜,也可以使用精油,做臉部的按摩,像甘菊、佛手柑、玫瑰、檀香等,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100﹪的精油並不適合直接接觸到肌膚,一定要經過稀釋或加了基礎油調和才能使用在皮膚上。THE BODY SHOP訓練部副理楊明嬿指出,先潔淨身體肌膚,取適量的身體礦鹽磨砂膏以指腹或沐浴海綿按摩全身,再以溫水洗淨,可去除老化角質、去脂、美白及深層清潔。在水中加入天然礦鹽,浸泡10-15分鐘,能軟化水質、代謝、減壓、排毒、促進循環。最後擦上身體滋養霜與手足霜,使身體乾燥部份獲得充分滋養。短短40分鐘,便能感受身心潔淨與釋放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