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公訓圖書館開放民眾使用 – 2135期

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圖書館自本月起正式對市民開放,市民除了可以使用借閱證借、還書,還能透過線上預約調撥功能取得鄰近圖書館的館藏。

原本僅供市政府人員使用的公訓圖書站,已規畫為公共圖書館,所有民眾都可以使用。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處長曲兆祥表示,此次開放圖書館,就是落實還公所予市民的想法。公訓圖書站站長黃世湄表示,如果有站內沒有的藏書,也可以透過線上預約功能,由網路向其他地區的圖書館申請調撥,數小時內就可以拿到自己所需要的書籍。

對於圖書站的開放,萬美里居民李小姐表示,是否便民要看以後的使用經驗,另外,希望除了開放圖書站外,也可以開放游泳池及餐廳等設施。對此,曲兆祥回應,公訓處的規畫是採用逐步開放的方式,未使用的教室及禮堂,處內的綠地也供民眾踏青使用,游泳池則未來整修後再開放。餐廳因外包廠商,每日有固定數量,會再統計民眾需求,研議開放方式。

啟用當天民眾發現,站內沒有提供報紙。黃世湄回應,目前全公訓處只有三份報紙,牽涉到歸屬問題。公訓圖書站首次開放必然會有許多未善盡的問題,未來會依民眾需求再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