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美麗不打烊 輕鬆SPA DIY留心聽 美容師叮嚀 – 1732期

彩姿美體美容名店的美容師蔡孟玲表示,臉部療程最重要的步驟就是清潔。卸妝、洗臉後要塗上化妝水、乳液才可以開始去角質的工作。去角質產品要依皮膚厚薄來分,皮膚厚的要使用顆粒狀產品、皮膚薄的要使用保濕力較強的產品,依照皮膚紋路由內而外推,切忌用打圈圈的推法,會對皮膚造成傷害。敷臉可以依照自己的膚質,選用不同功效的面膜;也可以將熱水裝水盆,滴二、三滴精油,將臉沉在熱水散發的香氣中,用毛巾蓋頭、深呼吸將香氣吸入,再用按摩油依照臉部紋路,由內而外按摩。身體保養方面,先將全身洗淨,抹上身體用的化妝水(或用精油打底),使用按摩鹽或去角質霜去除身體的粗厚角質,須順著皮膚的紋路,較不會產生細紋。接下來進行身體裹敷,依照自己的膚質,選用美白、保濕等不同功效的產品;或是進行芳香精油泡浴,水溫三十八度,浸泡約十五分鐘即會有感覺。手部先以沐浴乳將手指到手臂洗淨,再使用去角質霜去除粗厚角質,尤其是指甲邊的硬皮、手的粗糙部分要加以搓揉,再以溫水洗淨;此時毛細孔張開,立即塗抹精油,可以使手部得到充分的滋潤,手的角質層經過溫水浸泡厚更柔軟,擦上護手霜可以達到肌膚修護的功效,戴上手套可以幫助產品吸收更迅速。按摩手部從指根到指尖,擠壓每根手指,輕輕轉動手指,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各二次。足部使用去角質產品後,可以使用泡濕的繃帶,包裹在塗上精油的腿部,可以有塑身的功效;也可以使用少許的按摩油,從趾根往上按摩到腳踝,然後按摩每根腳指輕輕轉動、擠壓,然後向外拉,緩緩的伸展它。蔡孟玲強調,精油避免直接塗抹在肌膚之上或是飲用,第一次使用先滴二、三滴,等習慣再增多,若是怕過敏,塗抹再手上約十五分鐘之內即可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