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美化校園計畫 打造卓越環境陳墀吉表示改善軟硬體設備 規畫做通盤性考量 整體配置未來將做調整 – 1856期

為了讓師生有優良的學習環境,學校在卓越計畫下,由校園景觀規畫小組做通盤性檢討,從改善軟硬體、局部美化、動線配置、到考量安全性,設計溫馨的角落,建造一個校園優質學習的空間。
校園景觀小組成員觀光系系主任陳墀吉表示,舉凡改善隧道不再陰暗潮濕的燈光色彩布置,山洞口出來的花卉種植,大樓的粉刷清洗,圖書館的環境,校園死角的燈光和加強監視器,停車場的規畫,甚至通往景美方向的溝坎等,都是學生平常生活在其中以展現改善的成果。
陳墀吉指出,除了教學外也不可忽視日常生活,如課外活動和社團,因此在廣電大樓前增設洋傘,讓同學方便互相談心交流;將言論廣場改為加強外語能力的英日語角落。還有教室清潔等問題,種種考量展現了人性化的一面。
校園配置方面,現在則將R棟重心放在教學和研究中心為主,而未來管理學院大樓的興建完成,勢必還會做一些調整。
小組開會成員包含學生和各系老師,討論一個好的校園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希望從多方面的角度作整體性思考,可立即改善的就請校方馬上改善。然而也必須考量到法規問題,譬如山坡地無法開發,私立大學的經費不如公立來得充裕,因此還要看教育部能補助到什麼地步而定,只要是學校能做的就會盡量滿足大家。
陳墀吉表示,只要和教學有關,如設備和環境,都是屬於卓越計畫中的一部分。在一個大的計畫下有許多子計畫,如聘請好的老師、增加設備和改善校園等,都是其中的一環。而校園景觀小組就是負責改善學校的環境,讓學生更加喜歡來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