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溫暖小志工傳遞愛 認輔團教情緒管理 – 1897期

新店國小自九十四學年度開始,除了規畫一系列的特教宣導活動外,也開始著手進行「溫暖小志工」的召募,其方式採個人自願報名。
負責培訓的輔導處徐淑蓮老師表示,溫暖小志工的培訓內容包括學習說故事以及一些基本團康技巧,以便於他們與特殊學童的相處上更加融洽。
除了定期到資源班與特教班服務以外,每月也會固定聚會一次,分享彼此的服務心得,徐淑蓮表示,溫暖小志工除了要對服務有熱忱外,其次就是要有相當的配合度。
大豐國小為了提升生活輔導,多年前由志工媽媽組成認輔團,帶領學生進行每周一次的團體活動,增進情緒管理能力。
輔導主任洪福明表示,生活輔導是學習的基礎,因此成立認輔團,並外聘專業講師,為欲擔任認輔的志工媽媽進行課程訓練。
志工媽媽郭雅玲說,她們也會自行蒐集並閱讀相關專業資料,充實內容和調整方向,針對不同年齡的學生選擇適合的方案。認輔媽媽每次都會作事前規畫和事後檢討,就是希望能給孩子更完善的資源和內容,達到輔導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