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獅頭山登山步道磚塊鬆動枕木脫落 造成遊客登山不便 安全堪慮 須等經費通過才能著手修繕 – 1875期

獅頭山登山步道經長期使用,部分磚塊動搖、枕木脫落,下雨時路面泥濘,安全堪慮。
文中里里長劉閔禮指出,市長王美月承諾將在明年完成所有登山步道的修繕,但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則持保守意見,表示要等經費通過後,才能著手處理。
當地人稱獅頭山為小獅頭,共有八個登山步道,近年陸續完成部分整修,但還有多處待修繕。一名登山遊客指出,有些步道上的磚塊鬆動,對年長的登山客造成不便;且山裡某些步道相通,岔路又多,標示卻不清楚,常讓人搞不清方向。
劉閔禮相當注重獅頭山的改造,他認為市公所須考量民眾登山的安全,應盡早修繕枕木脫落問題,他曾請市長王美月、縣議員吳善九和多位市代一同登獅頭山,勘查登山步道的問題。他表示,當時王美月允諾,明年將會完成所有登山步道的整修。
針對此說法,林時昌卻未表明態度,他說,因市公所目前還在向縣府申請經費,必須等內政部的正式回文及撥入經費後,才會著手修繕計畫。
林時昌表示,日前已請學者至獅頭山會勘,初步規畫將對步道作全盤性考量,設計整齊好走的路階,期望將來有更舒適的空間。但他強調,一切都要等經費下來,才能實施計畫。
對獅頭山的綠美化或標示部分,林時昌則說,申請經費主要將用於登山步道,並不包括所有的環境整修,因此將從較急迫的做起,其它還需再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