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草湳登山休憩地 重新翻修雜草叢生終於受到注意 將先整頓步道 – 1730期

日前,有民眾反應,在指南里草湳地區指南路三段一九五號對面的土地,原本是讓登山民眾有一個休息的地區,可是長久無人整理,現在雜草叢生,臭氣沖天,希望有關當局能夠重新正視這塊土地。文山區區公所、交通局及建設局的代表,於八日開會討論決議,先由區公所派人清除這塊土地的雜草及垃圾,再由建設局重新整理修復健行步道及休息涼亭整建計畫工程預計六月間配合其他風災防治重建方案一起實行。建設局承辦員施培林表示,這塊土地原屬於私人用地,在民國六十八年經由地主興建涼亭及登山步道。而且相關單位都會派人來固定做整修打掃的工作,民國七十七年交通局從建設局獨立出來,將原先主管相關業務的第五、六、七科轉成交通局,當時並沒有將所有資料移交完全,使得建設局並未接收到有關這塊土地的資料,而導致多年來乏人清理,使這塊土地荒蕪一片,而且不時會有民眾焚燒垃圾,原先休閒玩樂的地方卻變成垃圾焚化場登山的民眾,只能在幾棵大樹下休息,浪費這塊土地原來的美意。經由當地民眾反應,建設局的官員會同相關人員進行勘查,決將這裡的整修計畫配合風災防治工程一起執行,但希望區公所能先派員清除雜草及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