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打造人文新店 書香商店推廣閱讀四十家商店配合圖書館 交換好書、憑證打折 – 1859期

您知道憑台北縣圖書館聯合借閱證到商店消費可享優惠嗎?新店市圖書館從九十四年起試辦書香商店,與店家合作,推廣市民閱讀習慣,目前已有四十家商店參與此活動。
凡參加活動店家,市圖都會給予一個書香店家的標誌,以便民眾辨識。目前書香商店有三種形式,一為提供書籍雜誌,二是僅雜誌類書籍,或者是僅提供優惠的店家。優惠隨商家性質有所不同,如診所掛號費享六折優惠、餐飲店送小菜一盤、沖印店沖洗費九折等。
書香商店邁入第二年,今年設立三項新目標,除了書香商店的書籍可互換、流通,並且舉辦好書交換活動,市圖並計畫舊書拍賣。
許多社區居民對書香商店活動表示讚許,不過仍有民眾表示不知情。美琪彩色沖印店長黃慧雅說,客人多半不知憑借閱證可享九折優惠。布佬廚房徐老闆也指出,持借閱證來店裡消費的客人不多,反而是來消費的客人使用書籍較頻繁。
市圖主任陳麗卿表示,圖書館每年購置新書,礙於空間有限,各館會淘汰舊書及過期雜誌,藉由書香商店運作方式,一方面資源再利用,另一方面與社區建立良好關係,帶動市圖與居民間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