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動物園入口 景觀全面翻修出園方式由舊式旋轉門 改為開放式無障礙出入匝口 – 1850期

木柵動物園「除舊布新、換新衣」,入口景觀全面翻修整理,除了服務動線更加完善順暢,也提供完善的無障礙空間,讓遊客玩得盡興安全。台北市立動物園於民國七十五年從圓山搬遷到木柵,其中遊客服務中心及驗票口,也為遊客服務十九個年頭。木柵動物園環境組技士呂玉芳表示,許多遊客表示設施過於老舊,且休憩區由於是木造棚子,時常在下雨天漏水,造成不便。為了讓民眾有更舒適空間,動物園展開工期約一年的「動物園入口景觀及相關設施工程」,自今年七月開始,到明年暑假可完工。呂玉芳表示,其中主要施工整理的地方包括服務中心、休憩區、精品販賣區、鋪面的平整,驗票匝口的增設,以及在服務中心旁加蓋廁所。最重要的是會將出園方式,由原來舊式旋轉門改為開放式無障礙出入匝口,讓使用輪椅的民眾出園時更方便順暢。廁所也會至少設置一間「多功能廁所」,包含親子廁所以及無障礙廁所。出入口處的景觀重塑部分,呂玉芳說,希望能用公共藝術,結合保育與教育理念,能與動物園作整體規畫設計,且會設立解說牌,讓民眾了解其中所代表的教育意義。呂玉芳說,明年暑假就會順利完工,但因為建築執照及使用執照的申請手續及時間較繁複,只能確定在鋪面的平整度的工程能夠完成,其他建築主結構可能會需要更長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