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豐招募小志工 快樂助人 從小學習關懷 – 1890期

大豐國小在上學期末針對高年級招募特教小志工,並於本學期開始協助特教班及資源班,陪伴孩子們進行基礎課程的練習,小志工們在對待需要特殊輔導的同學時,用心教導,發揚互助精神。
特教組長黃韻如表示,特教小志工是校內第一次試辦,目前的二十五位同學是經過培訓後,確定能夠勝任的人選。黃韻如認為,培訓志工最重要的一環是教育服務倫理,讓小志工們對特教、資源班同學的資質有基礎認識,也讓小志工在對待需要特殊輔導的小朋友時,有足夠心理準備,負起照顧他們的責任。
小志工陳品妤表示,即使自己暫時無法照顧嚴重身心障礙的兒童,但還可運用自己的力量去陪伴他們,給他們需要的幫助,這是她報名參加小志工的最大動機。小志工許馥蘭說,雖然在輔導中遇到不少困難,但克服之後便有滿滿成就感,她希望未來能夠從事社工工作。
資源班楊永欣老師指出,小志工出現的確改善了孩子們的學習狀況,一些原本無法專心的同學,則會開始靜下心來聽小志工說故事,而這些進步都是孩子們與小志工一同努力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