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傳管周舉辦多樣活動卡拉OK、校園手機王大賽還有名人演講 – 1763期

傳管周活動於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展開,有跨校交流博覽會、「唱意無限」卡拉OK大賽、校園手機王大賽及名人演講等活動。今年世新大學傳管系和南華大學傳播管理系共同舉辦跨校交流博覽會,於世新大學保健室舉辦,展出該學系歷史沿革及未來發展目標,同時提供中山、清華、交通大學傳管系研究所簡介。傳管系、學生會及十三系合辦全校性「唱意無限」卡拉OK大賽,於大禮堂舉行,二十六日中午十二時舉行個人準決賽,二十七日同時間舉行雙人組準決賽,篩選出個人組十位及雙人組五組參加總決賽。二十八日下午六時舉行閉幕晚會及卡拉OK總決賽,第一名可得到四千元獎金及獎盃、第二名為兩千元、第三名為一千元,並頒發特別獎,鼓勵有特殊才藝或優秀台風的同學。傳管系系學會會長周慶齡表示,總決賽將邀請知名製作人擔任評審,藉此挖掘有潛力及創作才華的同學。配合盛大的卡拉OK賽,屆時將會有星光大道,讓進入總決賽的同學、師長及南華大學傳管系同學共同參與。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舉辦第二屆校園手機王大賽,三人一組,該活動會在各大專院校共同舉行,進入總決賽的同學,可得到五萬元獎金。由廣告研究社及學生會一同主辦,平傳系、傳管系及公管系協辦的名人演講活動,也是傳管周重要活動,於二十六日晚上六時半在大禮堂揭開序幕,邀請製作安泰人壽死神廣告的廣告界名人David龔進行演講,以另類為主題,激發學生發揮邏輯的概念創作廣告。一開始,先播放David龔所拍過且得獎的廣告給同學們欣賞,緊接著David龔以輕鬆幽默的口吻,搭配著圖片或影片,為同學帶來一場精采豐富的廣告課程。他先利用兩支同樣訴求保育森林的廣告影片,來闡述做廣告時,說服觀眾及客戶的重要性,以心理測驗的方式,說明個人習慣是創意思考最大的敵人,接著用棒球選手照片,表達缺少選擇就是缺少創意,且傳統教育是阻礙創意的大敵。接下來一連串藉由圖片及影片的輔佐,說明創意的重要性及習慣是如何影響大眾的思考,一則成功的廣告,要了解自己及觀眾在想些什麼及兩者之間的落差,市調也是為了解消費者而進行調查的。同學們踴躍參與這場廣告的饗宴和台上的David龔展開良好互動,活動於晚上九時三十分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