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十八般武藝 李婕宜樣樣都嘗試 – 2143期

李婕宜就讀木柵國中九年級,代表學校參加「103學年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表揚大會」得獎後,更積極學習不同領域課程,培養各方面能力。

木柵國中近年推動技藝教育頗有成果,不僅今年團體績優第四名,更於全國技藝績優人員表揚大會連續四年得獎。輔導室資料組組長林雪筠表示,技藝教育目的是學生做長時間的深入試探,並依照系統性的課程安排,讓學生固定每周二至職業學校學習。

李婕宜表示,國一就確定想往高職發展,參加技藝班是希望能提前累積實力,以後找相關工作會更有優勢。她上學期選擇餐旅職群,這學期則選商管職群, 她說,在學習餐旅過程中並無遇到太大困難,秉持著堅定的毅力與獲勝的決心,認真學習每一堂課。對讀書毫無興趣的她,這學期卻克服壓力選擇商管,培養不同專長。

因表現良好,李婕宜還被喬治高職舉薦到校外比賽,為此她每周五必須額外參加培訓。談及比賽過程,她充滿自信地說:「緊張沒有任何幫助!我當場邊唱歌邊做菜!」原來,李婕宜早已做足準備,包括刀功、炒法,她將筆記背得滾瓜爛熟,更是勤奮練習,直到做出備受肯定的料理才放心參賽。

李婕宜提到,有一陣子一直達不到自我要求,後來重新調試心情才走出低潮。她說,非常感謝學校的老師,在壓力很大的時候開導她、給她鼓勵,讓她有堅持下去的動力。林雪筠認為,李婕宜認真的態度非常棒,她願意嘗試不同領域學習,不管未來是否用得到,先儲備能力,對將來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