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愛心在新店】陳堅坦 忠誠里清潔尖兵 – 1863期

忠誠里的?公圳岸旁步道,一直是里民消磨時間的好去處,傍晚時刻,總是能看見民眾三五成群坐在樹蔭下聊天。里上能夠擁有這樣優美的環境,要歸功於住在附近的義工陳堅坦。
被里民稱為阿堅的陳堅坦,每日一大清早,就到步道進行例行的清潔工作,清掃落葉,修剪枝幹,而且常會來巡視,保持岸旁步道的整潔,讓里民不論何時來到這裡,都能享受到清潔環境而帶來的好心情。
陳堅坦笑著表示,他住在這裡有十多年了,非常喜歡這裡的環境,當六年前新店市政府決定整修?公圳,並且在圳旁設置步道的時候,感到非常高興,當里長拜託他,幫忙維護走道的整潔時,陳堅坦爽快的答應,成為義工。
在這六年間,陳堅坦不論寒暑,總是辛勤地整理岸旁步道的環境,他不僅僅只是掃掃地、撿撿葉子,也種了不少棵樹。
陳堅坦甚至對於協助岸旁步道的改進不遺餘力。原來的步道地板是用泥土所建成,每逢下雨時,總是泥濘不堪,難以行走,他便向忠誠里里長許浩榛提出鋪水泥的建議,市公所也很快的同意,並且付諸實行,才有現在的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