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興旺里人口大增 聯外道路遲未動工 里長市議員積極推動中 都發局表示若此案通過 預計兩年內完工 – 1863期

「沒有第二條聯外道路,居民的生命財產如何保障?」興旺里里長楊國柱與市議員厲耿桂芳四日會同相關單位,針對福興路計畫道路恢復一案進行會勘。北市都市計畫發展局表示,若此案通過,預計兩年內完工。
里長楊國柱指出,民國七十五年,計畫在福興路底開闢通往興隆路一段的聯外道路,卻遲未動工,九十四年更因規畫文山第四十一號公園,取消原道路規畫。
「福興路底已有七、八棟大樓剛完工,住戶六月份搬入後,福興路必將更壅塞」楊國柱說,興旺公園附近將超過三千戶住家,僅靠十米寬的福興路出入,將侷限里內未來發展。
計畫道路爭取至今,儘管民眾強烈需要,市府卻不斷以經費不足予以回覆,無法實施。「最起碼也該讓公園有條路吧!」市議員厲耿桂芳質疑,二十年來,市府一再的犧牲興旺里的權益。
里長楊國柱指出,聯外道路除鄰近興隆國小和興福國中,學生安全令人擔憂外,倘若發生火災或其他意外時,沒有其他替代道路進入社區時,後果不堪設想。
都發局正工程司劉秀琳表示,民國九十四年為配合公園規畫,計畫道路變更為公園預定地。對於里民所關切的聯外道路恢復計畫,則將在本月文山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中提出,待都委會通過道路開挖計畫,最快兩年內即可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