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歡送外籍生 英語角充滿濃濃離情 – 2160期

 學期即將結束,外籍短期研修生日前開心出席歡送會。

世新大學英語角為該校語言學習的一大特色,在課堂外搭建另一平台提供台灣與外籍學生能產生互動、交換語言。此次的歡送會中,學生隨播放的幻燈片回顧學期間在英語角共同度過的時光,相互交談、互贈寄語並合影留念。

觀光系旅遊組三年級學生李岱叡與美國交換生Mark和Katy比較熟悉,她表示多和美國學生交流能讓英語口語變得順暢。校際系學生劉歡在原生大學主修英文,她很喜歡英語角的交談氛圍,也經常參加英語角在特定日期舉辦的活動。

來自美國的交換生Ryan是英語角的小老師,他利用課餘時間遊歷台灣各地、和台灣人交流。他認為台灣和美國在文化和教育方式的差距不大。但是美國人會說話特別大聲,而台灣人在交談的時候音量會低很多。令Ryan印象最深刻的經歷是去攀登玉山主峰,登上寒冷并覆蓋白雪的玉山主峰讓他非常興奮。

另一位美國交換生Tracy來自密西根州,常在英語角的活動中擔任主持人。她表示,之前認為台灣是氣候很溫暖的地方,但他發現台灣的冬天卻很濕、很冷。台灣人喜歡美國文化,這令也他很開心。